全球最美星巴克誕生!百年建築郵政總局首插旗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義大利首家星巴克於今年9月7日開幕,店址選在前身為19世紀米蘭郵政總局,據星巴克官方說法位於米蘭的門市選址選在濃縮咖啡的發源地,鄰近米蘭教堂和科爾杜西奧廣場,是希望能對義大利城市大街小巷中對咖啡的熱情、喜愛與工藝致敬。

店址前身為19世紀米蘭郵政總局 (圖/星巴克)

義大利人把濃縮咖啡(Espresso)當成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無時無刻都能來上一杯,在義大利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咖啡吧,也養成了他們獨特「站著喝」的習慣,而美國咖啡連鎖大牌星巴克想進軍義大利,不只是挑戰當地站著喝的咖啡文化,更是挑戰義大利人對於咖啡的非位認知。

吧檯座位能與咖啡師互動 (圖/星巴克)

星巴克創立於1971年雖然已有相近50年歷史,但在對濃縮咖啡有著悠久文化與強烈堅持的義大利人眼中,還是認為美式咖啡和人氣飲品星冰樂都不能稱作是咖啡;基於種種原因義大利首家星巴克2018年才於此百年建築誕生開幕。

大理石吧檯搭配挑高空間 (圖/星巴克)

整體的空間挑高,店內的風格採用精緻工業風格定調,搭配大理石的吧台座位能讓顧客一目了然咖啡師在製作咖啡的流程,也能像在外面一般咖啡吧一樣和咖啡師互動、交流,多了份人情味,也希望能藉此讓義大利人更接受外來的咖啡品牌。

大型烘豆設備 (星巴克/圖)

店內設立大型的烘豆設備,讓顧客能一睹咖啡豆的製作過程,米蘭這家分店世紀美國西雅圖與中國上海後,星巴克於全球設立的第三間「甄選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是星巴克最高等級的門市種類。

米蘭星巴克內部裝潢設計 (圖/星巴克)

這次米蘭的星巴克門市並沒有販賣星冰樂以及特調飲料,主要是以濃縮咖啡、披薩和冰淇淋為主,星巴克希望用義大利人的文化結合它們美式品牌的包裝搶攻市場,大家都在觀望市場的反應,但無庸置疑的是星巴克在米蘭的新門市將會成為觀光客另類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而未來星巴克將陸續在義大利各地展店,準備在百年咖啡文化大國拓展屬於星巴克自己的咖啡版圖。

【Info】
星巴克米蘭Reserve Roastery門市
地址:Via Cordusio, 20123 Milano MI, Italy



不用到日本買!午後紅茶送經典米奇米妮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