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隻小鹿不倒翁超喜氣!鯉魚旗海藝術村春節年味濃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鹿港鎮公所為迎新春,特地設計了16個大小不等的小鹿不倒翁花燈,安置在桂花巷藝術村的中軸線上,草地還有一隻3公尺高的小鹿不倒翁氣球,一顆顆圓滾滾的可愛萌樣吸引許多遊客打卡拍照。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迎春新造景 (圖/sharon_mylife813,以下同)

鹿港鎮公所在重大節日前都會規劃在鎮內各景點佈燈,今年已選在文武廟、頂番婆等地佈燈迎接新春及元宵節,桂花巷藝術村的小鹿不倒翁是最早完成的作品,讓藝術村已一番新氣象來迎接元旦假期。

鎮公所特地設計了16個大小不等的小鹿不倒翁花燈

小鹿不倒翁是參考日本達摩不倒翁的概念,加上代表鹿港的「鹿」設計,鮮紅的不倒翁長出兩隻鹿角及小鹿耳朵,再搭配桂花巷藝術村的木造建築風情,不僅造型非常討喜,也展現出復古與節慶元素。

一顆顆圓滾滾的可愛萌樣吸引許多遊客打卡拍照

小鹿不倒翁也具有祈福消災解厄的意義,是桂花巷藝術村的吉祥物,因為屬花燈式的設計,晚上點燈亮起來時更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再度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草地還有一隻3公尺高的小鹿不倒翁氣球

2021年春節繽紛多彩的風車吊飾成為一片風車海。 (圖/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

鎮公所為迎接元旦連假,於1月2日在南勢社區許木農村文物館旁,推出「花現幸福愛在鹿港」活動,遊客可以到南勢社區花田踏青,現場有栽種向日葵、波斯菊等花海。

桂花巷藝術村 (圖/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藝術村 (圖/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

另外還規劃親子活動DIY,項目有多肉植物、手做盆栽、花風車等,另外還有拍照打卡送好禮,由文創及美食攤位集結的花海市集,以及南勢社區文化小旅行等好吃又好玩的活動。

【Info】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三路109號
點燈時間:17:50-23:00
展期:2022/2月底

馬祖國際藝術島開幕倒數!島嶼釀讓時間說文化之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2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