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最愛的瑞士健行路線:美到荒唐的菲斯特至巴克普湖

【 作者: lynn0902 】


在瑞士旅行有趣的事很多,其中有一件大概是可以接觸多種語言。
瑞士官方語言至少有德語、法語和義大利語,依照區域不同,所使用的語言也不同。
雖然以跑跑少女淺薄的外語能力,只能以英語溝通,但還能粗淺的區分出這三種語言的不同,
且使用不同的語言,似乎也隨之呈現不同的文化氛圍。
於是在瑞士旅行,分辨不同的語言是一種樂趣;又太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推測來自於哪個國家又是另一種樂趣。


其中在格林德瓦(Grindelwald)遇到最多的大概就是來自亞洲的臉孔。
不曉得是不是去的時間,正好接連著中秋與國慶連假,但奇怪的是除了對岸的朋友之外,還有很多是韓國的朋友?
尤其是今天的行程,從菲斯特(First)走向巴克普湖(Bachalpsee)的健行路線,韓國的歐巴、歐尼特別多,
個個穿著輕便、優雅,簡單帶著一隻手機,三五成群的走在步道上,時不時定點停留拍下美照。
如果沒仔細分辨,跑跑少女都差點誤以為自己跑到韓國旅行了。

請讓我戲稱今天的瑞士是亞洲的瑞士
(但整個瑞士就格林德瓦的亞洲人比例特別高,其他地方倒是比較平均分配;
在所有健行路線中,也就少女峰步道群中1號步道,從菲斯特到巴克普湖的這段路,特別多歐巴與歐尼。)

至少,韓語是聽不懂的;且韓國人在瑞士山區個個輕薄的衣著和一派寫意的情態頗讓跑跑少女驚嘆與佩服,
(不冷嗎?不渴嗎?餓了吃什麼啊?)就讓我沿路欣賞吧。


如果真要比較,跑跑少女私心以為菲斯特(First,2168M)比少女峰(Jungfrau,4158M)好玩。
從格林德瓦(Grindelwald)火車站走步行到First纜車站(Grindelwald BGF)並不遠,大約10分鐘。
沿途還會經過兩間超市,是住在格林德瓦(Grindelwald)的朋友們補充食糧最好的選擇。
靠近纜車站附近,有間專賣T-SHIRT的紀念品店,提供當地特色的上衣,多以滑雪為主題設計,頗值得一逛。


搭纜車上山,有刺激的天空步道(First Cliff Walk)可以體驗行走在懸崖邊,往下看就是深邃的山谷,
亦可以健行至巴克普湖(Bachalpsee)高山湖泊。
這裡亦有相當受歡迎的自費項目,如:神鷹飛索 First Glider、高空飛索 First Flyer、
山景卡丁車 Mountain Cart、山景滑板車 Trottibike Scooter和氣墊跳 First Jump。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都想參加的話,要留完整的一天給菲斯特(First)才有機會完整體驗到哦。
畢竟,這些項目除了視天氣狀況開放又相當熱門,單項排隊時間起碼抓一小時,給自己充裕一點的時間,才不至於留下遺憾。


時不時聽到尖叫與嬉笑聲迴盪在山谷,是菲斯特(First,2168M)的特色,畢竟這裡可是Top of Adventure。
但既然在跑跑少女的頻道,最推薦的活動──當然還是在菲斯特(First)健行。
編號1號,從菲斯特(First)走向巴克普湖(Bachalpsee)再走回菲斯特(First)。 ... 【繼續閱讀】

原文作者:lynn0902
經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