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春日,夢幻不輸花海的粉紅景點!

(Photo by Anne Dirkse (www.annedirkse.com),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梅花、櫻花、杜鵑⋯⋯將春天的景色渲染成一片粉紅。不過,難道能讓大地換上粉紅衣裝的,就只有花海了嗎?答案可不一定!世界上還有其他讓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居然也能令人一整個少女心噴發,這些粉紅景點甚至不必等到春天,一年四季、有些更是千百年來都是這副粉粉嫩嫩的模樣。現在是不是好奇的不得了了呢?

*粉紅湖泊・澳洲希利爾湖

(Photo by Aussie Oc,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從高空往下看,在澳洲西南部湛藍的海水中、蓊鬱的林地間,居然有一座粉紅色的湖泊!

(Photo by Kurioziteti123,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超夢幻的希利爾湖(Lake Hillier),位於Recherche群島的中島(Middle Island)邊緣,據說由一位英國探險家發現於1802年⋯⋯

長約600公尺、寬約250公尺,這座湖泊四周環繞著一圈細白的沙子,隱藏在一片由千層樹和尤加利樹組成的濃密森林裡。

(Photo by PruneCron, License: Creative Commons CC0 1.0 Universal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至於這座鹹水湖的粉紅色是怎麼來的呢?

根據科學家的推論,很可能因為嗜鹽藻類(如杜氏鹽藻)隨湖中鹽性大增,大量繁殖後,產生使湖水呈現粉紅色的有機色素。也因此隨著湖水鹽度的變化,湖水顏色也會產生深淺不一的色調喔!

*粉紅沙灘・印尼科莫多島

(Photo by Bahnfrend,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被稱為「萬島之國」的印尼,在距離峇里島以東大多30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科莫多島(Pulau Komodo)。島上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包括地表最大蜥蜴——科莫多龍,以及地表其中一種最原始哺乳類眼鏡猴等,此外這座島嶼還以粉紅沙灘(Pink Beach)著稱!

(Photo by Bahnfrend,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粉紅沙灘形成的原因,和一種名為孔蟲(Foraminifera)的微生物有關,牠為珊瑚「著」上紅色。因此當紅珊瑚碎片和白色沙子混合在一塊後,就形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粉紅沙灘⋯⋯

(Photo by Balou46,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事實上除了粉紅沙灘以外,科莫多島東部的海灣,也有不少區域沙灘都被「漂」成了粉紅色呢!

踩踩這些糖果色沙灘之餘,也別忘了潛入海域,欣賞數百種珊瑚和魚類交織而成的繽紛海底花園喔~~

*粉紅海岸・法國玫瑰海岸

(Photo by Patrick GIRAUD,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Bretagne),介於英吉利海峽和比斯開灣(Golfe de Gascogne)之間,延伸著漫長的海岸線。在這個以獨特的凱爾特文化和迷人的自然風光聞名的濱海地帶,旖旎不輸法國南部的地中海,讓它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其中特別是玫瑰海岸(Côte de Granit Rose)。

(Photo by Patrick GIRAUD,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玫瑰海岸在阿爾摩濱海省(Côtes-d’Armor)的佩羅斯基雷克(Perros-Guirec)和特雷伯爾登(Trébeurden)兩座小鎮之間,綿延超過10公里的距離,這座粉紅色的海岸,因為散落著許多玫瑰花崗岩,讓石頭本身透出淡淡的粉紅色⋯⋯

(Photo by Patrick GIRAUD,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巨大的石塊,在長時間的侵蝕下,塑造出千奇百怪的形狀。

這片獨具特色的景觀,在陽光的加持下,彷彿一件件經打燈後精心陳列的藝術品,玫瑰海岸瞬間成了一座露天藝廊~~

*粉紅教堂・越南胡志明市耶穌聖心堂

(Photo by Ngô Trung,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昔日的西貢、今日的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打從法屬印度支那時期開始,就是越南最大的都會區。19世紀中起,法國人在此修築了不少知名建築,包括「紅教堂」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gon),以及粉紅色的耶穌聖心堂(Church of the Sacred Heart of Jesus)。

(Photo by Fayhoo,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耶穌聖心堂位於市中心的第三郡、坐落在二征街289號(289 Hai Bà Trưng street),18761216日竣工的它,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堂,洋溢著濃濃的法式殖民建築風情⋯⋯

看到它粉嫩的顏色和城堡般的外觀,是不是很有迪士尼的感覺呢?看來應該有不少人因此被「圈粉」,一不小心成為教友了吧!

*粉紅古城・約旦佩特拉

(Photo by Pir6mon,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以色列和約旦之間,有一座長達166公里的阿拉伯谷(Arabah),據說所羅門王曾經在此開礦,納巴提王國(Nabataeans)曾經控制它的北邊。而谷地東側狹窄的峽谷內,有一座興建於西元前6世紀的古城——佩特拉(Petra)。

(Photo by Bernard Gagnon,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名稱源自希臘文中的「岩石」,佩特拉被認為是納巴提王國的首都,這個開鑿於赤褐色砂岩間的城市,因此有著「玫瑰古城」的暱稱。

(Photo by Etan J. Tal, License: CC BY-SA 3.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h仔細看,這些石頭其實由褐色、紅色、橘色、黃色、綠色、淺紫色、淡藍色等岩層堆疊而成,它們或交錯、或扭曲,在岩石表面形成波浪或螺旋般的紋理⋯⋯

(Photo by Dennis Jarvis,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周遭環繞著絕壁,想前往佩特拉,必須經過一條名為「蛇道」、長約1.5公里的狹窄通道。

(Photo by Razein99, License: CC BY-SA 4.0, Wikimedia Commons提供)

一旦跨過這道「入口」,景色豁然開朗,古城核心的大廣場旁,聳立著貝都因人口中「寶庫」的卡茲尼神殿(Al-Khazneh),由一整塊沙岩雕刻而成的它,外觀裝飾著各種神話人物。

(Photo by Dennis Jarvis, License: CC BY-SA 2.0,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你還能發現包括宮殿、露天劇場、神廟、浴室、墓穴等建築,同樣直接鑿刻於山壁間,巧奪天工的宏偉姿態,令人歎為觀止~~

當地還有部分居民,至今依舊在洞窟中生活呢!

文字 / Iris PENG